English

李鹏会见伊朗客人

2001-02-24 来源:光明日报 杨国强 顾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主席米尔达马迪率领的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代表团时说,中国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不断发展两国长期、稳定、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

李鹏说,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十分重视同伊的友谊,发展同伊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

李鹏指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伊朗议会之间的关系,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往,进一步深化两国议会之间的友好关系,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李鹏强调,中、伊同属发展中国家,也是亚洲重要国家,在许多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有着一致或相似的看法,在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方面有许多共同利益。中方愿同伊方在国际领域进一步加强协调、扩大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